美車廠急單 廷鑫皮件業務訂單排到10月

 廷鑫(2358)半年報出爐,受惠歐美經濟逐步解封,鋁合金業務受惠部分轉單效益、皮件業務也開始正常供貨,第2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34.2萬元,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,每股稅後純益0.03元。展望下半年,公司表示,皮件業務在美系客戶急單湧現及後續訂單回流之下,公司正在加緊趕貨,8月起開始大量出貨,目前訂單已經排到10月

廷鑫表示,美國車市復甦,車廠加快恢復產能,因應汽車銷售回升,公司下游客戶訂單增加,廷鑫亦因此受惠。皮件業務也在美系客戶急單湧現及後續訂單回流之下,公司正在加緊趕貨,8月起開始大量出貨,目前訂單已經排到10月。台南廠皮件生產線人員訓練完成,8月已加入生產行列,連同台中廠二條生產線,公司所有皮件生產線目前產能達滿載,預期可帶動第3季業績走升。

廷鑫上半年營收7.02億元,年增2.5%;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567.9萬元,EPS為0.06元。7月營收1.18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3.74%;累計1-7月營收8.20億元,年增0.84%。

廷鑫表示,鋁合金棒的下游客戶以出口為主,隨著歐美經濟解封,第2季出貨穩定成長;原先延遲出貨的皮件業務,也在6月份恢復正常;煉鋼用鋁脫氧劑供應台塑越南河靜鋼廠,每季出貨穩定。整體來看,第3季的接單已感受到經濟逐漸加溫,其中美國市場回溫的貢獻將較明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