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游需求灌進 廷鑫產能滿載

廷鑫(2358)近期下游鋁擠型廠需求增加,公司持續提高鋁合金棒產能,有助出貨表現。廷鑫表示,公司鋁合金棒品質穩定,今年以來,受惠客戶轉單及大陸客戶訂單增加,公司得以減緩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,目前產能滿載,預期營收仍能逐步成長。

廷鑫表示,近年在大陸同業價格競爭的環境下,鋁合金棒業務調整為持續提升產品品質避開紅海市場,並拓展煉鋼用鋁脫氧劑、皮件、鋼材貿易等新業務,然鋁合金棒仍為公司營收占比最高的業務,在鋁合金棒營收縮減之下,公司營收因而連兩年走緩。

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從中國大陸開始向全球蔓延,下游鋁擠型廠面臨大陸供應商斷鏈情況,轉向廷鑫下單,廷鑫因而受惠。廷鑫表示,公司積極開發成份、延展性更佳的高強度鋁合金產品,客戶轉單至廷鑫之後,預料可望成為長期客戶,訂單可望穩定成長。

廷鑫表示,在鋁合金本業的技術開發上,煉鋼用鋁脫氧劑穩定供應台塑越南河靜鋼廠,並積極開發海外新客戶;高附加價值的鋁合金扣件材料已取得IATF 16949認證,放眼電動車輕量化需求,目前正供應客戶試產,預計下半年可開始逐步量產。

除了鋁合金本業的成長,廷鑫去年將皮件生產重心移回台灣,以因應中美貿易戰的轉單效益,今年又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,精品皮件客戶轉單情況又更為明顯。公司看好,全年營運逐步走高可期。